这里咩咩/已退贺红圈,留号人还在
(禁止二传号里的所有内容)

《14天》4

(4)
贺呈一把拉开厕所拉门的时候....寸头只觉得头晕目眩想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上厕所?裤子都不脱?”贺呈看着自己多日不见的弟弟此时不知为何用一种惊恐的眼神看着自己,有问题,肯定背着我在搞什么.....
“.........”寸头心跳得像打鼓,他还记得这个人,之前下大雨伞挂树上那次,是他开着那辆高级轿车送自己回的家……近一米九的身高和那身蓬勃的肌肉、紧实的胸膛、一身黑西装、狭长犀利的眼神,比贺天更高冷严肃的脸,是贺天的哥哥....一个阴影压下来寸头觉得自己又变回了原来的寸头,声音卡在喉咙发不出来,脑袋一片空白。
贺呈就这样和贺天对视了一分钟面前这个人几乎就是石化了,贺呈疑惑地眯起了眼睛“你这么紧张干嘛?你在屋子里藏人了?”贺呈绕过他往浴缸和厕所外的阳台绕了一圈,什么都没发现。
视线一离开寸头终于恢复了一点意识,他努力想着怎么装贺天才能躲过这一劫“.....呵呵,哥你怎么来了……”
贺呈闻言转过头,“.....我说了我今晚要过来跟你商量件事,明天商量就来不及了,你跟我装傻呢?”
秉承着贺天教他的装逼从万事不要主动说话做起、他给贺呈倒了杯茶然后他们面对面坐了下来安静如鸡地一动不动。
气氛微妙而尴尬,一滴冷汗从寸头脑门滑落了下来沉在下巴尖......贺呈歪了下头审视着,总觉得哪里不太对,空气静得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我这次来、是要麻烦你件事,家里保姆有急事回老家了,暂时不敢交给不放心的人,贺恬就来你这住几天吧,她还挺想你的”
寸头听得一脸蒙蔽,贺恬是谁?怎么办怎么接....
“.....啊...可是我还要上学啊……”寸头不敢看他的眼睛心虚的喝了口水。
“这个没关系.... 我不在的时候会叫人过来送你们上学,你只要负责晚上照看一礼拜就好了……”
贺呈不知为何又沉默了,像在思考什么,然后他站了起来走到了他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贺天。
“.......怎...怎么了?”
贺呈拉扯了一下领口露出脖颈上一道狰狞的疤痕,他斜着头问他“前不久出任务受了伤,是不是看着很丑?”
寸头莫名竟觉得有些心疼,但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要说这个,只好挠了一下头接“不、不会啊……男人有疤才帅..”
贺呈眼神变了变弯下腰一手搭在贺天肩膀上
“小天啊....你妈说她想你了……有空一起回家吃个饭....”贺呈的声音本就很低沉,此刻更多了一种阴森森的味道,寸头的心又开始直打鼓、“嗯....下下个礼拜就去.....唔啊!!”
这句话还没说完,贺呈突然发狠一把掐住了他的脖子,拗过他的一只手就把他反身压在了沙发背上,贺呈靠上去掐着脖子的手松开一点力道把他的下巴抬起来,在耳边问他,声音冷得叫人在三伏天发寒“说你是谁?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你绝不是小天”
“咳咳咳,我....我是贺天啊……哥,你松开疼疼疼”
“呵,我这个力度的你都挣脱不了了?贺天13岁的时候就能挣脱,你知道为什么贺天一个人住这儿么?因为他妈早在5年前就过世了,而他,是贺家的私生子.....”
寸头顿时觉得自己异常委屈,“呜呜呜哇…………你们二兄弟!还让不让人活了!!”贺呈突然就懵了,虽然不是贺天,但是贺天哭了……贺呈好像从河边救小狗那件事之后再没见过贺天哭的样子了,竟还觉得有些怀念,这个样子跟小时候的贺天重叠了,贺呈觉得里面的人应该不是坏人,这哇哇乱叫的样子甚至好像在哪见过,贺呈拍拍他的头放开了他.....难得的找回了一把当哥哥的感觉……
“好了你哭什么....有这么疼?”贺呈给他揉了揉胳膊肘,寸头还在小声咽唔着“喝口水慢慢给我解释吧……”


贺天挂了电话以后淡定地回了寸头家,路上还不忘帮毛毛把书包拿回去。然后他就翘着二郎腿坐在寸头书桌前转着笔耐心等待着.....按他对他哥的了解,这种程度的伪装寸头大概撑不过半小时就会被发现,到现在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居然还没打电话过来?简直是奇迹……
他无聊地翻看着寸头书架上的相册,找到了几张他和毛毛小时候的照片,小时候的毛毛不是现在的发型,橘红色的头发服贴的顺在额头前,看起来非常乖巧,眉头也没有皱着,和寸头在沙地里一起刨着个坑玩,笑得很开心……贺天盯着看了很久,这样开怀大笑的莫关山,真的好吸引人,好想抱抱他...好想...
贺天一直翻找着更多的照片,虽然这样有点像个变态,但是他很想找到,找到在寸头身上他没有参与过的和某关山的时光,那个他不知道的莫关山的过去……
然后他哥的电话就打来了……
“贺天,寸头已经都跟我招了:)我看你也是追人追疯了吧?私自换了别人的身体,还要碾碎人家的👇??🙃明天我叫人去那个制作公司内部打探一下看看能不能有别的办法给你们换回来。”
“............所以你今天到底是找我干嘛?”
“明天开始我带贺恬在你这住几天,现在你身体里不是你,寸头可看起来可比你听话多了,这样我就放心了”
“???”🙂贺天:我贺日天特么服了
TBC

注:嘎嘎大笑,我特么废话也是越来越多了,要不早点换回来吧我想开车哈哈哈哈
贺恬是贺天同父异母的小妹妹

评论(18)
热度(336)
© 这名字都给我码了 | Powered by LOFTER